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医养结合”老年护理改革实践与发展研讨班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5 21: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深,老年住院患者逐年上升,对老年护理的挑战与要求日益提高,建立多方位老年专科护理服务模式,结合临床实践,提出相关的护理对策及模式,探讨老年专科护理未来的发展,具有现实深远意义。建立集诊疗、护理、康复和安宁疗护为一体的“医养结合”老年护理服务,让高龄、病残、失智、失能老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为老人们的晚年带去更多的祥和舒心,这已成为老龄化社会养老发展的必由之路。为进一步加强护理人员应对老龄化社会到来,促进疾病恢复,维护健康和生命质量的专业能力及护理水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定于2021年10月29日-10月30日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医养结合”老年护理改革的实践与发展研讨班》,项目编号2021-14-05-523(国)。

  本次学习班有幸邀请到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老年专委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护理部杨莘主任,中华护理学会老年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老年病科郭欣颖护士长,广东省护理学会老年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老年病科方海云护士长,广东省护理学会老年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陈妙虹护士长,中国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张淑媛博士,深圳市生前预嘱推广协会、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李瑛会长等专家进行授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内容

  1、“十四五”护理工作的思考与展望

  2、老年护理现状与职业发展

  3、“医养结合”下三级医院—二级医院—社区—居家的医联体模式初探

  4、老年人居家护理技术团标解读

  5、循证在老年护理的应用

  6、“互联网+”背景下的老年人延续护理服务

  7、老年患者安全风险评估及护理应对策略

  8、老年安宁疗护与实践

  9、老年综合评估

  10、全人管理模式在老年住院患者中的应用

  二、培训对象:

  各级医院老年相关的继续教育对象

  三、会议时间、地点:

  (一)会议时间:2021年10月29日-10月30日

  (二)会议形式:线上+线下会议

  (三)线下会议/报到地点:深圳福田上海宾馆11楼(深南中路3032号)

  线上参会:(扫描下图二维码)

03.jpg

  四、报到时间及方式:

  (一)报到时间:截止2021年10月29日8:40-9:00

  (二)报名方式:(扫描下图二维码)

04.jpg

  (三)联系人及电话:赵老师:13923859897、郑老师:13534291089、QQ:1162977129

  五、学习班费用:免培训费

  六、学分授予:国家级继续教育I类学分4分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