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医防融合背景下慢病管理研讨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05 17: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医疗机构、各社康中心、各相关人士:

  “医防融合”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 是从“治病为中心”转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基础保障。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防治慢性病中 长期规划(2017—2025年)》等文件精神,加强医防合作, 推进慢性病防、治、管整体融合发展,实现全人群、全生命 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为共享、交流医防融合、慢病管理 等领域热点信息,进一步提升慢病管理医务人员的综合能力,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医防融合社区护理项目组拟定于2021年11月27日-11月29日举办主题为“医防融合背景下的 慢病管理”研讨班,本次研讨班邀请多名具有丰富医防融合 项目管理、慢病管理、社区护理等相关经验的知名护理专家 授课。因疫情防控,本次研讨班为线上授课模式,欢迎广大 同仁积极参与。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医防融合背景下的慢病管理

  二、会议时间与形式:2021年11月27日-11月29日(线上) 

  三、会议内容

  (一)医防融合下社区项目的实施与管理

  (二)深圳市慢病防控体系的现状与发展

  (三)社区公共卫生事件

  (四)慢病管理

  (五)社区护士角色发展与功能定位

  (六)社区护士在社区护理服务中的责任和义务

  (七)整合照护理念在社区护理中的应用

  (八)家庭病床的管理

  (九)社区居家护理评估与标准解读

  (十)社区循护理的相关知识介绍

  (十一)社区护理个案的选择与实施

  (十二)社区护理健康教育技能

  四、学分授予:本次研讨班免费,授予参加人员继续教育学分I类6分,项目编号:2021-14-05-501 (国)。

  五、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后扫码入群。

07.jpg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老师13045872416、邮箱:648924421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深圳市医防融合社区护理项目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