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关于举办2021年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于新三级医院评审标准(2020版)的医院全质量管理研讨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0 18: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级医疗单位:

  医院评审是评价、临督、保障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我国医疗质量保障和持续改进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评审是政府实施行业监管,推动医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完善和落实医院管理制度,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国际上医院管理的通行做法。为提高医院评审工作的科学性、时代性、精准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11年制定发布《医院评审暂行办法》和《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2011年版)》。该标准颁布实施9年以来,在指导各地加强评审标准管理、规范评审行为、强化医院主体责任和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该标准已不能满足医疗服务管理需要,迫切需要进行修订,为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修订了《三级医院评审标准(2020年版)》并于2020年12月21日发布。继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21年4月29日印发了《三级医院评审标准(2020版)广东省实施细则》,确保广东省医院评审有效的落地实施。

  新标准《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2020年版)》与旧标准《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2011年版)》相比,旧标准主要强调的是“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新标准的修订围绕“医疗质量安全”这条主线,秉承“继承、发展、创新,兼顾普遍适用与专科特点”的原则,精简合并条款,推动医院评审以现场检查、主观定性、集中检查为主的评审形式转向以日常监测、客观指标、现场检查、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符合当前医院管理工作需要,因此在新标准的形式下,医院全质量管理理念也急需发生转变。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三级医院评审标准(2020版)制定广东省《三级医院评审标准(2020版)广东省实施细则》,广东省评审标准与国家标准相比要求只升不降。广东省实施细则包含三部分,第一部分前置条件,第二部分医疗服务能力与质量安全监测数据(占比60%),包括5章76节449条638个监测指标,第三部分现场检查(占比40%),包括28节197条389款标准。新标准对医疗服务能力与质量安全监测的要求更高。医疗服务能力与质医疗服务能力与质量安全是医院赖以求存的“生命线”,不断提高质量水平,让患者享受到最佳服务一直是医院不懈的追求。

  一、会议时间:2021年11月13-14日、报到:2021年11月13日8:00-8:30

  二、会议地点: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1号楼8楼会议室

  三、会议安排:

03.jpg

  四、参会对象:广东省各级医院的医院管理者及医护人员

  五、其它事项:

  1.对全程参加会议的人员授予继续教育I类学分2.5分(请自带学分卡)。

  2.会务费免费,外地参会专家住宿费自行回单位报销

  3.联系人:陶勇(1338038****)、周苗(1786513****)

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