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罐法在慢性疼痛疾病中的应用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8 09: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中医特色疗法作为传统中医文化,在临床治疗和护理疾病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火龙罐独具创新,通过独特的治疗手法发挥治疗和护理疾病的临床效果显著,深受医护人员以及患友喜爱;刺络药物罐为应用较广泛的特色中医疗法,将拔罐用的竹罐放入熬好制好的中药药液中,通过中药有效成分渗透到竹罐,发挥药物和拔罐的双重效应;平衡火罐是一种以阴阳学说为基础,以神经传导学说为途径,以自身平衡为核心,运用不同的拔罐手法作用于人体的一种非药物治疗的自然平衡疗法;温通刮痧疗法是以艾灸为主,同时交刮痧、推拿、远红外线疗法有机结合在一起的疗法,这几种疗法贯通融合,增加治疗效果。为了更好地推进广东省内各医院中医护理技能以及带动深圳市各社区中医护理的发展,提高护理人员专项技能,加强护理人员以及社区护理人员的学术交流;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于2021年11月23日举办广东省中医药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罐法在慢性疼痛疾病中的应用。本次学习班将采用理论授课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形式,会议邀请资深医疗及护理专家出席,并将在会议上做精彩的专题演讲。参与本次学习班的学员授予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II类学分1.5分,项目编号:202105006,诚邀广大护理同仁积极报名参与,同时欢迎广大护理同仁的到来。

  一.培训内容

  1.平衡火罐与心身疾病调治——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刘汉娇(主任护师)

  2.温能刮痧的临床应用——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集团)-向红霞(副主任护师)

  3.平衡火罐在肩周炎中的临床应用——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郑娟霞(主任护师)

  4.火龙罐在面瘫患者中的应用——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唐晓娜(副主任护师)

  5.刺络拔罐法治疗膝骨关节炎——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陈丽华(副主任护师)

  6.平衡火罐在腰椎间盘突出中的临床应用——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黄碧芳(主管护师)

  二.培训对象

  广东省内临床护士、深圳市临床护士、社区护士、中医爱好者。

  三.会议时间、地点、费用、食宿

  1.报到时间:2021年11月23日08:00-08:30

  2.培训时间:2021年11月23日

  3.授课地点:深圳市宝安区裕安二路25号宝安区中医院综合楼八楼会议室

  4.授课方式:线上/线下

  5.费用:本次学习班免培训费

  6.食宿:自行解决。

  四.报名联系方式

  1.请于2021年11月20日前将回执(见附表)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到QQ:524512878。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报名。

03.jpg

  2.联系人及电话:郑娟霞(1359035****)、黄碧芳(1364146****)

  3.请参加学习班的学员必须带IC卡于报到时录入学分(实名制),不接受学分卡号,逾期录入“卫生科教管理平台”将不得补授学分。特此说明,敬请注意。

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