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社区护理个案管理师培训班” 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8 09: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医疗机构、各社康中心: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深圳市推动市属医院专家进社区推进医防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深卫健体改〔2019〕25号)文件要求,人员培训为深圳市医防融合社区护理项目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因此,项目组于2020年6月开启“赋能培优”亚专长护士专项培训。截至目前,围绕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康复、中医四大方向,共举办8期培训班,累计培养209名亚专长护士。现为进一步赋能亚专长护士高效进阶,项目组以个案管理为切入口开展专项培训。

  个案管理是一种为慢病患者提供整体性、持续性、协调性、个体化照护的疾病管理模式,在患者与医疗机构之间建立沟通及诊疗的平台,帮助患者有效控制疾病,提高生命质量。在欧美国家及中国台湾地区已被广泛实践,被公认为提高医疗品质的有效手段之一。社区医疗机构是全民健康的守门人,是慢病管理有效、有序开展的基石。为推广个案管理模式在社区基层医疗的应用,培养社区个案管理人才,全面提升社区亚专长护士作为护理服务执行者、咨询者和协调者的综合能力,深圳市医防融合社区护理项目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拟定于2021年12月1日-12月5日举办主题为“赋能亚专长护士高效进阶”的社区护理个案管理师培训班,诚挚邀请各位亚专长护士学习交流。现将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赋能亚专长护士高效进阶

  二、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12月1日-12月5日

  地点: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综合楼7楼学术报告厅

  三、参加培训人员条件:各期医防融合社区护理项目组亚专长护士(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中医)

  四、招收人数:50人

  五、培训内容

  (一)社区护理个案管理总论

  (二)缓和医疗的理念与实践

  (三)缓和护理照护路径的构建与应用

  (四)个案管理的质量控制

  (五)个案关系建立与访谈技巧

  (六)社区老年护理个案管理

  (七)高血压的规范化治疗

  (八)心血管系统社区护理个案管理

  (九)糖尿病患者社区管理的重点和难点

  (十)内分泌系统社区护理个案管理

  (十一)脑卒中的风险管理

  (十二)脑卒中社区护理个案管理

  (十三)围产期保健

  (十四)社区母婴保健护理个案管理

  (十五)社区静脉治疗护理个案管理

  (十六)社区伤口造口护理个案管理

  (十七)居家康复护理

  (十八)居家药品管理

  (十九)代谢综合征的营养管理

  六、学分授予:本次培训班免费,授予市级II类继续教育学分7.5分,项目编号:211405170。

  七、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后扫码入群。

04.jpg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老师(13045872416)邮箱:648924421

深圳市医防融合社区护理项目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