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深圳市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中医适宜技术在妇科的辨证运用》培训班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06 12: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指导思想,为加快中医护理人才培养,促进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在临床的广泛应用,进一步推动中医护理的发展,实现中医药发展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由深圳市中医院主办的培训班《中医适宜技术在妇科的辨证运用》(项目编号:202205005)定于2022年5月22日~5月23日在深圳市中医院举办,届时将邀请省、市级具有丰富理论及实践经验的专家授课,热烈欢迎各位同仁莅临参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会人员

  从事妇产科、妇科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等。

  二、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2022年5月22日~5月23日(线上线下结合);

  5月22日:8:10至8:30签到,8:30会议正式开始。

  5月23日:8:10至8:30签到,8:30会议正式开始,14:30实操正式开始。

  2.会议地点:深圳市福田区福华路1号深圳市中医院医技楼6楼3号会议室。

  3.培训方式:理论培训与实操训练相结合、学伴互动、工作坊。线下参会者需持24h内核酸阴性结果,交通费请参会学员自理。

  三、会议内容

  1.话“中医有术”

  2.妇科中医适宜技术的辨证思路

  3.杵针在妇科的运用

  4.护理安全与风险管理

  5.皮内针在妇科肿瘤疾病中的辩证运用

  6.手术患者预防DVT的功能锻炼

  7.静脉炎的中医护理对策

  8.中医适宜技术在围手术期加速康复中的运用

  9.火龙罐在妇科的应用

  10.妇科肿瘤患者的辩证施膳

  11.耳穴贴压技术在妇科疾病中的辩证运用

  12.雷火灸在妇科腹腔镜术后的运用

  13.实操(火龙罐、雷火灸、皮内针、耳穴压豆)

  四、会议学分

  1.参会者完成学习并填写评价后可获得继续教育II类学分3分,请携带个人学分卡(费用40元)。

  2.联系电话:88609531(内线:3801)

01.jpg

深圳市中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