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疾控中心第五期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开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5 17: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3.jpg

04.jpg

05.jpg

  2020年7月13日,深圳市第五期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开班仪式暨学术讲座在市疾控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市疾控中心主任夏俊杰和党委书记邹旋出席,副主任冯铁建主持,各区疾控中心和街道预防保健所相关负责人及第五届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第五期SZFETP学习周期为一年,共招收学员22名,其中2名学员来自深圳对口帮扶单位四川甘孜州、河源市;其余20名学员分别来自深圳市及各区疾控中心、街道预防保健所。

  会议首先介绍深圳SZFETP的发展历程,突出强调了SZFETP作为深圳公共卫生系统培养专业人才的摇篮的重要作用,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时代背景下,鼓励和引导全体学员秉承SZFETP的“四种理念”和“七种能力”,锻造成为更高素质的现场流行病学复合型人才。夏俊杰主任在发言中谈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历届学员在各条防疫战线成为中坚力量,不畏艰难,勇挑重担,表现出了专业严谨高效的现场处置能力,对全市防控疫情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宋铁副主任充分肯定了SZFETP创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赞扬了历届培训项目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作了题为《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学术报告,结合北京、香港等地区防控疫情实例,立足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深入阐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控系统性风险的重要性。他指出,我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大挑战和机遇,在此形势下,SZFETP的举办将大大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为基层防疫工作带来积极的影响,广东省疾控中心将对SZFETP给予大力支持。

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办郑世杰、熊华威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