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赤诚献爱心 热血助战疫 ——市健研中心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5 17: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弘扬奉献精神,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市健研中心工作人员良好的社会公益形象,7月15日上午,市健研中心党总支委员何文山同志带队,爱心献血员工一行20人至市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2.png

  此次活动以市卫生健康委第九届“白衣天使活动月”无偿献血活动为契机,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发动中心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参加献血活动的人员中,党员10人、共青团员5人,爱心群众5人。

11.png

  献血现场,大家在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义务献血登记信息,有序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血压测量、采血化验,在确定符合献血标准后进行了献血。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大家浓浓的爱心。

14.png

  活动当天,也是中心党总支委员何文山同志的60周岁生日。对于这次在生日当天进行无偿献血的举动,他表示,用自己的热血为更多的人点燃生命之火,使得这个“庆生”举动更加具有纪念意义,更加体现了生命的价值。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义务和责任,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一名具有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认为,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小事往往中饱含着深深的情谊和满满的正能量。虽然仅献出几百毫升的鲜血,却是挽救生命的希望,点燃生命之火的火种。他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主动无偿献血,为拯救生命尽一己之力。

  多年来,何文山同志多次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成为员工间的“献血号召人”,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深圳市是一座移民城市,全市有1000余万来深建设者,其中大部分是青壮年,是献血大军。在今年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部分城市封城、交通封锁,大量离深人员节后不能按时返深。深圳街道社区严防严控,留深居民深入浅出,同时受“正月期间不去医院”的传统习俗影响,种种因素导致深圳市义务献血人员大幅骤减,造成深圳市血库告急。何文山同志听闻消息后,第一个报名参加献血活动,组织中心经常参加献血的员工一同行动,并协调市血液中心采取分流间隔采血的方式,保障中心献血人员有一个安全献血的环境。在他的倡议下,中心6名党员挺身而出,部分同志克服了家人对疫情的担忧和劝阻,共同前往市血液中心献出热血,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何文山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坚守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他用平凡而动人的故事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传递爱心和温暖来回报社会,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15.png

  参加本次献血活动的还有采血大厅的“常客”黎德剖同志。在同事眼中,他为人低调,待人谦和,对于献血次数,他总是笑着保密。这次活动现场,在同事们偷偷向采血大厅工作人员的打探下,才得知他献血已达20次,其中成分血17次、全血3次。

10.png

  在义务献血队伍里,既有连续多年献血的老员工,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几位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表示,无偿献血活动是一种利民、利己的善举,自己一直都有参加无偿献血的愿望,这次响应中心号召,克服了紧张感参加献血,能用自己的鲜血护佑他人,感觉到自豪和光荣。

  一股股殷红的血液流入采血袋中,就像源源不断传递着爱心与希望的生命之泉。鲜红的热血,为生命接力,赤诚的奉献,为中心添彩!据统计,此次参加献血活动的员工共计20人,共献血6500毫升。

13.png

  涓流汇成海,滴血融大爱。无偿献血传递的是一份爱心,也是一份责任。通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展现了市健研中心员工关爱生命、乐于奉献、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市健研中心综合部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