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近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市医疗专服中心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党建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22 10: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十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2020年7月16日,市医疗专服中心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陈正耿同志带领中心班子及干部成员到河源市紫金县柏埔镇复兴村开展访贫慰问送温暖活动,让村民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

01.jpg

  河源市紫金县柏埔镇复兴村是深圳市委卫生工委的帮扶兴建对象,经过派驻扶贫干部的积极主动作为,结合当地实际,实实在在地帮当地村民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发展体系。中心领导班子在村委会与镇村干部带领下,对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慰问。

02.jpg

  在慰问村里的4户贫困户后,中心领导班子和村委会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驻村委员周碧嵩同志表示:感谢陈正耿同志作为驻扶贫干部工作3年期间,给复兴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帮助我们建起了宽敞明亮的村委会办公楼,解决我们办公难的问题;帮助我们铺设了村通镇的硬底化水泥路,方便了群众出行,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我们科学规划、整合全村有效耕地,开展中药材种植基地,为我们的发展注入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市医疗专服中心捐赠48000元,用于驻村工作队的日常经费开支。

03.jpg

04.jpg

  最后,市医疗专服中心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陈正耿同志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过去3年,深圳市委卫生工委、河源市紫金县政府、柏埔镇政府、复兴村领导及当地群众给予在工作、生活上的支持和关心,衷心祝愿复兴村继续又好又快发展,村民生活越来越好。接下来,我们市医疗专服中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复兴村脱贫工作。

深圳市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