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举办2020年全市卫生应急现场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1 17: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3.jpg

04.jpg

  2020年7月28-29日,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深圳市2020年卫生应急现场技术培训班”,市突发急性传染病卫生应急队、各区疾控中心卫生应急队及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主要培训内容有:区急传队建设要求以及拉动演练考核要点;新冠病毒、洪涝灾区、鼠疫消毒作业和个人防护的知识;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鼠疫疫情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要点;深圳市首起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案例。特邀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田木教授授课,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展示了新冠肺炎预测模型的构建与应用。

  市疾控中心冯铁建副主任作了《深圳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特征及精准防控策略实施效果分析》的主题报告,全面地阐述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病学特征,对深圳采取的精准疫情防控策略的实施效果进行系统分析。他强调,本次卫生应急培训非常及时,7月26日出现香港货柜车司机新冠病例,深港联动排查,我们再一次系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的现场处置技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市疾控中心 逯建华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