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鹏程电动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血液中心正式举行“一路上有你”联合公益项目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06 09: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image001.jpg

  “无偿献血”,深圳十大文明景象和十大文明行为之一,承载着深圳人乐于奉献、关爱他人、救死扶伤的人文精神,温暖着一座城;

  深圳市出租车行业,展现深圳城市文明的“窗口”,深圳鹏程电动集团有限公司的城市移动U站爱心车队更是深圳街头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将“无偿献血”公益理念植入城市移动U站爱心出租车,让这道流动的城市风景有了更加丰富的内涵。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2020年8月5日上午,在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大厅,深圳鹏程电动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血液中心正式举行“一路上有你”联合公益项目签约仪式。深圳市血液中心朱为刚主任、深圳鹏程电动集团有限公司林文涛总经理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两家单位部分领导和员工代表参加仪式。

image009.jpg

image010.jpg

  “一路上有你”联合公益项目是深圳巴士集团旗下深圳鹏程电动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鹏程出租车有限公司发起倡议,联合深圳市血液中心共同创建的,该项目旨在打造一个具有统一标识形象的移动出租车平台,致力于向社会宣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招募无偿献血爱心人士。并以鹏电集团所属“西丽的士之家”为落脚点,通过构建一个无偿献血科普基地、设计一个爱心捐血网红打卡点、设置一条无偿献血巴士专线等方式,将“西丽的士之家”打造成为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推广、实施基地。该项目为创新型社会公益项目,体现了深圳是一座“爱心之城、奉献之城、和谐之城”。

  作为深圳知名交通运输企业,鹏电集团旗下拥有2364台电动出租车,每天为成千上万的市民朋友提供出行服务。深圳市血液中心担负着深圳70多家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保障的责任,志愿服务资源丰富、水平一流,助力深圳连续12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称号。27年来,深圳的无偿献血事业也始终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双方在扩大爱心献血宣导、服务场景和提升服务水平有着浑然天成的行业特性优势。鹏电集团总经理林文涛表示,鹏电集团将积极携手市血液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一路上有你”公益品牌,“让爱流动起来,把温暖传递下去”。

  该项目的落地,是鹏电集团与市血液中心促进品质服务工作更上一台阶的重要契机。双方将以本次项目启动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在突出交通行业志愿服务特色上下功夫,擦亮深圳公共交通品牌、爱心志愿服务品牌,助力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本项目也得到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深圳巴士集团的大力支持,筹划历时将近5个月。该项目首批将推出100台车身带有“一路上有你”独特标识的城市移动U站爱心出租车,组成无偿献血的流动宣传阵地和招募平台,让爱心之花盛开在鹏城大地的街头巷尾,让鹏电集团与血液中心的爱心文化更加鲜明亮眼。

  在签约仪式上,鹏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吴淑红讲述了该项目发起的缘由,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卢亮介绍了该项目定位、作用以及愿景。

  不久之后,这100辆出租车将变身为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流动驿站,成为传播深圳城市文明形象的新载体。而这100辆出租车的驾驶员,他们不但是无偿献血活动的宣传者、招募者、服务者,更是无偿献血的参与者、示范者,他们将忠实践行着自己的承诺,让无偿献血的爱心火种,在深圳这座爱心之城蓬勃绽放!

image011.jpg

  最后,鹏电集团党委和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了“一路上有你,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组织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市血液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