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健研中心获广东省医改办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立项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07 17: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8月5日,根据广东省医改办发布的《关于广东省医改办决策咨询研究专家团队遴选结果公告》,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成功中标广东省医改办决策咨询研究专家团队遴选项目,将承担《广东省构建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研究》课题研究。

  打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是广东省进行医疗机制体制改革的战略目标之一,深圳市也正在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市健研中心研究团队将在深入研究改革政策文件内容的基础上,采用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针对省内卫生资源配置、居民就医流向和卫生服务利用情况、公立医院和医联体改革、医疗信息化改革等开展深入调研、数据分析和国内外比较研究,以期为广东省和深圳市构建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提供科学研究支撑和智库建议。

1.png

  此次课题申报由市健研中心卫生战略研究部负责完成,卫生战略研究部主要从事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战略研究,部门成员基本为卫生健康研究领域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有博士2名,多人具海外留学背景。部门围绕人才建设、科研立项申报、项目运营等进行管理创新,如设立研究项目召集人和负责人制,运用OKR项目管理法进行项目管理等。结合中心科研奖励制度,部门推动人才培养梯队化、人员研究领域细分化、科研管理层级化、项目管理扁平化,使部门成员在工作中实现公共卫生、医院管理、卫生经济等多领域研究优势互补,形成项目执行合力,高效保质开展各类项目,尤其是宏观综合项目,包括深圳市两个行政区《卫生与健康“十四五”规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球应对情况综合研究》等项目。2019年以来共申报及立项课题27项,完成研究报告30余份,撰写发表论文10余篇。部门同时与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广泛合作,打造综合性研究平台,以期履行好深圳市卫生智库职责,为政府医疗卫生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市健研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