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执法监督

市卫生监督局“两严一服务”切实做好全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监管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0 17: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卫生监督局在安多福消毒高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检查

市卫生监督局在诗乐氏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开展检查

市卫生监督局在深圳市施尔洁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排查安全隐患

市卫生监督局在深圳市美福源日用品有限公司排查安全隐患

  为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个别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片面追求产能和经济效益,忽视消毒产品生产质量和安全;督促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切实履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2月14-16日,市卫生监督局“两严一服务”组织开展了全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坚持严格排查。对全市所有共计118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责任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严格排查。排查发现,全市118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实际已开工44家,未开工74家。排查发现个别生产企业和责任单位存在违规生产消毒产品情况。在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方面,重点排查使用乙醇、过氧乙酸等易燃易爆物品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发现个别企业涉嫌违规存储、使用乙醇、过氧乙酸等易燃易爆物品的情况。

  二是坚持严格监管。在监督执法中,卫监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企业消毒产品的生产和备案情况,核查生产流程是否符合规范、质量把控是否严格到位、员工个人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原料及成品安全生产管理是否落实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全力指导和帮助企业进行整改。同时,对发现的涉嫌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市卫生监督局已按照规定第一时间移送辖区应急管理部门进行处理。

  三是开展便捷服务。在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市卫生监督局及时制定了《部分消毒剂紧急上市备案指南》,帮助符合相关规定的消毒剂生产企业通过绿色通道申请产品备案。截至2月17日,共审批符合规定的2种消毒剂,另有6种消毒剂正在申请备案中。

市卫生监督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