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执法监督

市卫生监督局“三个突出”做好全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3 17: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点是防控新冠肺炎的重要关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监督局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提前谋划、迅速响应,以“三个突出”全面开展全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监管工作,全力杜绝聚集性疫情和院内感染事件发生。

  一是突出提前指导。湖北疫情发生后,市卫监局迅速响应,于1月20日制定下发《2020年深圳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检查内容,突出指导服务,动员全市设有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点的医疗机构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自查,落实传染病防治的主体责任。并督促各区(新区)和街道卫生监督机构全面排查了全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传染病防控落实情况。

  二是突出严格监管。疫情防控期间,市卫监局通过加强动态监管和随机抽查,督促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点实现规范运作。对发热门诊,督促医疗机构做到分区明确、标识清楚、通风良好,杜绝人流、物流交叉,防止与肠道、肝炎门诊交叉,防止医务人员通道与患者通道交叉,防止医务人员防护用品穿脱区域洁污交叉;对预检分诊点,督促医疗机构做到标识清楚、相对独立、通风良好、流程合理,做到所有进入医疗机构的患者均经过预检分诊后进入诊区,并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认真询问患者及其它接触者起病前两周的旅游史、接触史。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针对我市社会办医疗机构实际情况,为防控风险,市卫监局集中力量、突出重点,于2月10-12日,派出10个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小组对全市所有社会办医院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情况进行了100%全覆盖专项检查。经核查,大多数社会办医院已自主停开门急诊服务;符合开设有发热门诊条件的社会办医院均管理较为规范;个别设有预检分诊点的社会办医院存在不规范情况,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整改;部分社会办医院不具备在疫情期间开设门急诊服务条件,已当场责令停止门急诊服务。

市卫生监督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