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执法监督

市卫生监督局现场督导重点医院发热门诊管理及医疗机构内感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2 16: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督察督办组现场检查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预检分诊点运行情况

督察督办组现场检查深圳市中医院预检分诊点运行情况

督察督办组现场检查深圳市中医院发热门诊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督察督办组在发热门诊现场了解疫源地来深发热患者具体情况

  2月8日下午,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医院发热门诊管理及医疗机构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0〕102号)文件要求,市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督查督办组副组长暨市卫生监督局局长蔡本辉带队前往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和深圳市中医院就发热门诊管理和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医院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场所以及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并现场核查湖北籍发热患者诊疗处置情况。

  经检查发现,两家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管理及医疗机构内感染防控工作落实较好,但在预检分诊处应当进一步强化对就诊患者身份信息的核查和登记,重点筛查“三类人群”,落实“三个必查”(疫区来深人员必查、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病例必查、50岁以上的发热人群必查),做到一个不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要求医疗机构予以改进,下一步,督导组将继续加强对全市重点地区重点医院发热门诊管理及医疗机构内感染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杜绝院内感染事件发生。

  市卫生监督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