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执法监督

市卫生监督局推进全市社会办医院等机构复工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10 17: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在深圳云杉云里医院督查复诊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深圳广生医院督查复诊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深圳厚德医院督查复诊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深圳仁安医院督查复诊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返深高峰防御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推动社会办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并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满足市民群众正常就医需求,近日,根据省、市推进医疗机构复诊的工作部署,市卫生监督局派出10个督查督办小组对全市截至3月2日已恢复诊疗活动的社会办医院、医学检验实验室和其他第三方独立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

  本次督导严格对照《广东省医疗机构恢复日常诊疗服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指引》和市卫生健康委提供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开展诊疗服务情况表》对截至3月2日已复工的39家社会办医院、4家医学检验实验室和2家其他第三方独立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主要督查社会办医疗机构在复工复产期间是否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七个一”举措,把好四个关口和强化三类人员管理等情况,是否严格消毒并强化日常管理,是否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复工复产四项基本要求。

  检查发现,绝大部分社会办医院在落实省、市防控指挥部关于医疗机构科学有序恢复诊疗服务相关要求方面较好,在疫情防控中基本能落实“七个一”举措,把好四个关口和强化三类人员管理。但仍有部分社会办医院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已现场指导整改,要求各机构按照疫情期间分区分级防控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待整改符合要求后方可恢复诊疗服务。下一步,市卫生监督局将继续对复工的社会办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监督检查。

市卫生监督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