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直属机构

深圳市急救中心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12 10: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 机构名称

    深圳市急救中心

  • 职能介绍

      深圳市急救中心,1993年开始筹建,1997年11月4日正式运行,是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正处级事业单位。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领导与支持下,紧随深圳城市改革开放步伐,以创新为动力,以发展为目标,砥砺前行,铸就以“及时有效的社会急救、快速响应的院前急救、联动畅顺的院内急救”而引领全国的医疗急救“深圳模式”。中心内设办公室、院前急救科、120调度科、培训科、业务科、急救信息研究室、网络车辆管理室、医疗转运队等8个科室,负责全市120指挥调度、急救工作规范制订、急诊急救质量管理、急救专业人员技能培训、急救网络车辆及驾驶员管理与培训,承担全市市民24小时120呼救、全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医疗救援、全市重要会议和重大社会活动应急医疗保障、粤港澳大湾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灾害事故紧急医疗增援,负责规划组织全市公众急救知识普及培训、公众场所AED安装配置以及医疗急救体系建设创新研究等工作。

  • 办公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安托山一路2号

  • 办公电话

    0755-83246888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