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直属机构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12 10: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 机构名称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

  • 职能介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癌症中心)和深圳市政府联合创办,是深圳市唯一的肿瘤专科医院。医院位于龙岗区宝荷路113号,用地面积96403㎡,一期工程编制床位800张。2022年医院将建成质子治疗中心等,总床位数达到2000张。北京、深圳两地协同发展,“一院两区”共享技术、人才、学科建设等优质医疗资源。目前引进了赫捷院士胸部肿瘤创新团队等7个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团队;依托国家肿瘤防治“一库一网”工程, 10多个科室接入远程会诊系统。在赫捷院士领导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大力支持下, 尤其人才支援力度方面,2018年派驻专家达82人次,其中46位北京专家常驻深圳。医院具备高水平的手术、化疗和放疗等肿瘤综合性治疗手段,全面实现“国家队”京、深两地同质化医疗服务。医院防治并重,还承担着国家肿瘤防控任务,尤其是通过癌症的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2019年随着医院一期扩建工程、质子治疗中心项目、改扩建二期稳步推进,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将建设成集医教研防一体的国际化肿瘤专科医院,成为华南地区肿瘤防治新高地。

  • 办公地址

    深圳市龙岗区宝荷路113号

  • 办公电话

    0755-66618140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