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医校合作,卫生应急进校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5-22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5月20日,深圳市东湖中学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活动,听课的是老师,而上课的是医生。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暨卫生应急进校园有关工作的通知》(深卫健应急﹝2019﹞23号文)文件要求,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在主题宣传周期间为深圳市东湖中学送上了职业健康和应急讲座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实博士、国家职业卫生专家何家禧主任医师、全国公众普及急救导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盾副主任医师、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一等奖和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俊涛副主任技师等相关人员以及深圳市东湖中学党委书记黄劲松、校长李钟陵、学生发展处候雪莉主任、教师发展处杨琪主任和全校老师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梁实博士作了以“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发言,并代表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向市东湖中学校长李钟陵赠送了《职业健康促进与管理》科普书籍65本以及职业健康促进纪念品50份。

  李盾医生就如何做好“心肺复苏”急救给老师们展示现场操作讲解,通过人体模型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以及如何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教师们懂得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术,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正确的实施自救互救,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的时间奠定基础。

  活动期间,作为《职业健康促进与管理》主编的何家禧医生与老师一起分享了职业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得到深圳市东湖中学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将分班组对学生进行此类培训。”

  此次活动加强了医校合作,共同推进了校园的防灾减灾工作,将职业健康知识带进校园,为创建平安、健康、和谐为校园提供专业的保障。

市职防院 刘婧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