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疾控中心成功处置一起外籍船员群体性流感事件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17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4月12日23点30分,市疾控中心接到蛇口海关报告,一艘来自韩国釜山的集装箱货轮上有4名船员出现发热、咳嗽、头疼等症状,由120急救车送往市三院救治。4月13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迅速联合龙岗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前往市三院开展疫情调查处置工作。

  经调查,截至4月13日,该集装箱货轮上共有7名船员出现类似症状,首发患者于4月9日开始出现发热症状,其他人均不同程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肌肉酸痛等症状。该集装箱货轮于4月3日至12日期间,途经上海、宁波、釜山等地,12日抵达蛇口。疾控人员采集7名船员咽拭子、血样等样品进行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阳性,登革热、疟疾、霍乱、诺如病毒检测结果等均为阴性。

  针对该起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疾控部门及时将信息反馈海关部门,同时提出防控建议,要求船方加强船员健康监测,发现患者及时送往医疗机构就诊;建议市三院密切关注患者的后续情况并请医务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截至4月16日,已有4名船员康复出院,其余3名船员尚在治疗中,病情稳定。

市疾控中心 唐秀娟 梅树江 李媛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