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疾控中心召开我市近期流感疫情分析和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1-14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14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我市近期流感疫情分析和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加强全市流感监测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今冬明春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深圳市处于流感流行期,活跃水平较高,流感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夏俊杰主任传达了市政府关于流感疫情防控的指示,强调近期要切实加强季节性流感的预防控制,及时快速应对流感舆情,做好宣教工作,提醒市民积极预防。各科负责人分别从哨点医院监测数据和死亡病例分析、流感疫苗招标采购,以及新闻热点媒体应对等方面,汇报了近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梳理全市监测数据,总结本地流感疫情的流行趋势和病原变化情况,科学研判疫情;

  二是抓紧落实老年人流感疫苗采购工作,加快采购进度,早日实施接种。

  三是联合各区疾控,开展全面督导,抽查全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流感防控工作。

  四是加强媒体沟通,加大宣传力度,科学疏导,防止恐慌。

市疾控中心 蒋慧惠/陈志高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