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中医医院院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10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6月5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在市中医院召开2019年中医医院院长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各医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重点,反映医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我市中医药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市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市中医肛肠医院(福田)、罗湖区中医院、宝安区中医院、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宝安区沙井人民医院〔拟更名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宝安)〕、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等9家市区公立中医医院,以及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深圳天元中医肛肠医院等2家社会办中医医院的院长、业务院长、院办主任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市卫生健康委常巨平副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各中医医院发展推进力度和取得的成绩,对各单位反映的部分问题给予回应,并就下步中医药工作提出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一是我市虽然中医药资源在持续增长,但距离深圳社会的快速发展、市民不断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还有较大差距,中医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各中医院要加大加快加深工作力度,壮大队伍、夯实基础,提升内涵。二是各中医医院要挖掘和发挥各自中医药特色优势,提炼亮点,让“特色更特”、“亮点更亮”,并及时总结形成经验进一步推广,狠抓落实。三是要加强中医药学科联盟建设,建立全市中医药各专科联盟,资源共享,协同共建,努力达到全市中医药专科服务和质量标准化、同质化。四是中医人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群策群力,共同为中医药事业出谋献策,推动我市创建一流中医药传承创新典范城市。

  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刘冬云处长主持会议,并就各中医院下半年须重点抓好的工作,包括切实抓好院感防控、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院章程完善、重点专科建设、党建业务两促进、协同推进《深圳经济特区中医药条例》修订、创建一流中医药传承创新典范措施制定、市级中医质控中心建设、深圳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基层医疗机构中医公卫项目督导、市中医联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中医药推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