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例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30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4月25-26日,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例会成功召开,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市疾控中心承办。市卫健委基层处、中医处、财务处等相关处室以及各区项目办负责人参会,就推进“区域社康中心+社康中心(站)”的管理模式进行了专题经验交流。

  会上,省项目办负责人潘波博士介绍了“2018年度广东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下简称“公卫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市项目办剖析了我市的“公卫服务项目”绩效评估现状和问题,以及我市资金管理和慢性病患者管理等工作的难点和痛点;通报了2019年第一季度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展情况。罗湖区、盐田区、龙华区以及大鹏新区分别介绍了探索构建“1+N”区域社康进程中的特色亮点,为其他区尽快实现区域社康模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基层处黄茵副处长指出我市在“公卫服务项目”绩效评价中排名有所下滑,市、区相关部门应认清形势,分析原因,找出差距,缩小短板,争取在明年考核中有所进步。本次会议初步明确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报送中存在的问题,为建立健全“区域社康中心+社康中心(站)”(1+N模式)的运行机制提出了工作要求,有利于强化了我市医疗卫生机构公卫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质量。

市疾控中心王海瑞 王卫湛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