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深圳市医院协会2018年终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1-04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29日下午,深圳市医院协会2018年终工作会议在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大楼会议室举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罗乐宣主任、市委卫生工委专职副书记廖澍华、 医政处李林处长、市医院协会会长邱晨、常务副会长唐铭坚、 监事长姚滨、 秘书长李学进,协会150余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市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唐铭坚同志主持。

  会议共有六个议题。首先,邱晨会长做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 年工作要点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协会继往开来,固本强基的一年,协会根据市卫生计生委年度工作部署,积极贯彻党和政府对新时期社会组织的要求,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了上级部门及全体会员单位的充分肯定。2019年,协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继续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为己任,力求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全力做好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服务宗旨和社会组织的公益性,发挥行业协会的社会责任。要努力把协会办成“医院之友”、“院长之家”,为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全面推动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科学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深圳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邱晨会长代表市医院协会在2018即将跨年之际向参会的领导和全体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对广大会员单位一直以来对协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协会监事长姚滨作了市医院协会监事会2018年工作汇报;李学进秘书长就2018年财务工作和 2019 年财务预算及2019年协会会费收缴工作安排进行了报告;唐铭坚常务副会长对协会已成立和2019年即将成立的二级分支机构进行介绍及工作布置。之后,现场征求各会员单位对协会及分支机构工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广大会员对协会开展的全方位、高质量、多层次的管理培训均表示赞同。

  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卫生计生委罗乐宣主任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医院协会自成立以来,在行业管理、学术交流、人员培训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 年市医院协会和各成员单位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补齐短板、强化基层服务能力、构建广深医疗卫生高地,建设健康深圳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工作。他指出,深圳市城市发展定位清晰,2019年全市各行各业将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打造城市典范两个目标开展工作,市医院协会和各成员单位要在市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下,为推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的“加快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目标的实现努力工作,要在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方面下功夫。他要求市医院协会要做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好帮手,除了加强行业自律、学术交流工作外,积极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开展医德医风、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和诚信服务等方面的行业监督、检查、评审等工作,协助制订医疗机构行业管理规范、技术标准,开展相关医院等级评审、认证和行业监督管理工作等。他强调协会要始终按照党章和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工作融入协会运行和发展过程,更好地组织、引导、团结会员单位及其从业人员;坚持从严从实,把握特点规律,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不断增强会员单位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希望市医院协会要秉承“自律、维权、服务”的办会宗旨,遵循“汇集行业智慧、服务行业需求、推动行业发展”工作原则,把成员单位的小事当作大事,从成员单位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成员单位满意的事情做起,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为全体会员单位排忧解难,真正把医院协会变成全市的“医院之家”,成为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喜爱的一个信息传播、管理提升、问题研讨、学术交流、成果共享的高水平交流平台,以推动深圳市医院管理的健康发展,为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补齐短板、强化基层服务能力、构建广深医疗卫生高地,建设健康深圳等方面做出重要的贡献。

深圳市医院协会(摄影、撰槁:张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