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深圳市计生协召开第六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8-04-20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9日下午,深圳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六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银湖会议中心召开。广东省计生协秘书长林洪,深圳市副市长、市计生协会长吴以环,深圳市卫计委主任、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罗乐宣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深圳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主持;深圳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第五届理事会期间全市计生协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选举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聘任了秘书长。会上,福田区计生协、富士康科技集团计生协、市计生协志愿者李海涛介绍了经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全市会员代表和各区(新区)卫生计生部门、计生协领导和各街道计生协负责同志共230余人。

(上图为新产生的市计生协第六届常务理事成员合影)

  林洪秘书长热烈祝贺深圳市计生协第六次全市代表大会圆满召开,同时,高度评价深圳市计生协第五届理事会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深圳市卫计委的指导、支持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创造了很多好经验,打造了许多响亮的工作品牌。他殷切希望深圳市计生协进一步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发展,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佳绩,成为全省计生协的样板。

  吴以环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计生协同志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将其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工作首位,充分发挥各级协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做决定、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全面深化计生协改革,以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项重点任务”为着力点,优化机构设置,完善管理模式,创新运行机制。要着力加强计生协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计生协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要在巩固发展以往的计生协工作品牌的同时,根据新时期计生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根据育龄群众与计生家庭的需求,紧密结合实际,丰富服务内容,扩大服务人群,创新服务方式方法,着力打造具有深圳特色、深圳质量、深圳表达的新工作品牌。

  罗乐宣主任语重心长地指出,新的时代呼唤计生协有新的作为,市各级计生协一定要在新一届计生协理事会的带领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握新定位、承担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卫生计生委的中心工作上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奋发的姿态、更昂扬的斗志,助力深圳建设健康中国先行区。同时,他要求全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加大力度支持计生协工作,一是支持计生协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帮助计生协订制完善改革方案、找准改革方向、做实改革措施;二是支持计生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将一些服务群众、适合计生协承担的工作,整体或部分转移给计生协;三是为计生协的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配齐配强计生协主要领导和专兼职负责人,把有工作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充实到计生协组织中去,要继续大力推进新区计生协“参公”“入序”“三定”工作,同时要加大计生协工作在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分值和比重。

(上图为参会代表在选举新一届市计生协理事会成员。主席台领导从左自右依次为,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巧玉,省计生协秘书长林洪,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素芬,市卫计委计管处处长、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

  李红联副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第五届理事会期间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计生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宣传不够深入,一些领导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围绕落实“六大项重点任务”工作有待深入拓展;计生协工作覆盖面有待提升,各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服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加。同时,李副会长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计生协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深化计生协改革,增强计生协组织活力;三是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六大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青春健康·生命之舞、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流动人口亲情关怀服务和助力“新市民健康城市行”、优生优育与幸福家庭建设促进、计生保险“五大生育关怀服务品牌项目”;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深圳率先建成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健康中国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图为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的福田、盐田、龙岗区计生协领奖代表与省计生协秘书长林洪(右一)、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左三)、市卫计委主任罗乐宣(左一)合影留念。)

深圳市计生协 罗建国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