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谋深谋远 共话未来——深圳市医院协会举办2019年终工作会议暨健康中国大讲堂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8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6日下午,深圳市医院协会2019年终工作会议在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大楼会议室举行,市卫生健康委与市医院协会相关领导以及协会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共计19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大会围绕“谋远”主题,与行业同仁共谋行业发展,畅谈未来机遇,会议由市医院协会副会长聂国辉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市医院协会唐铭坚常务副会长对协会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了2020年工作要点。2019年,协会紧紧围绕深化医改主题,用新发展理念谋划推进全年工作计划与重点任务,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模式,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及全体会员单位的充分肯定。2020年,协会在做好换届工作的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政府和会员单位,坚持服务行业和自身建设两手抓,不断发展创新,抓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的重大机遇,深入行业,服务会员,为建设深圳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市医院协会监事长姚滨就2019年协会监事工作进行汇报。监事会在全体会员单位的支持下,认真履行协会《章程》,努力提高监事会工作认识,掌握监事会工作范围、工作方式,充分履行职责职能。

  市医院协会李学进秘书长就2019年财务工作和2020年财务预算及协会会费收缴工作安排进行了报告。协会财务收支合理规范,运营良好,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务保障。

  协会各项工作汇报完毕后,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孙美华做了重要讲话。她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10周年。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发布,赋予了深圳重大使命、重大任务、重大机遇。在这一年里,市医院协会根据委年度工作部署,积极贯彻党和政府对新时期社会组织的要求,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她也对协会来年的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紧密围绕市卫生健康委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要求,从行业的角度推动各项任务、政策落实落地。二是抓住提高质量安全这个关键,紧密围绕强化行业自律,有效提高医疗服务全过程管理,促进医疗服务水平质量的提高。三是紧密围绕医疗卫生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群众呼声和医护人员的诉求,提出政策建议,做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好帮手。四是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协会发展。提高党务干部能力,完善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全面提升党建服务水平工作,是当前医院党建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医院协会要把党的工作融入协会运行和发展过程,更好地组织、引导、团结会员单位及其从业人员,同时要为全市医院党建管理者搭建学术交流、共享、创新、发展的平台。五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

  深圳市医院协会邱晨会长进行会议总结,他代表市医院协会向参会的领导和全体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提前预祝新年快乐,对广大会员单位一直以来对协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健康中国大讲堂”环节,中国工程院王陇德院士围绕中央对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总体战略、影响目标实现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健康中国2030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

市卫生健康委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