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深圳市新华医院、市第二儿童医院举行奠基仪式,拟于2023年建成使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8-09-25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2日下午,位于龙华区的重大民生工程深圳市新华医院和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顺利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及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罗乐宣、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钟山等为工程奠基,深圳市卫生计生委、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新建市属医院筹备办公室等相关单位参加了奠基仪式。

  深圳新华医院与第二儿童医院是深圳市政府全额投资重大民生医院项目,由深圳市新建市属医院筹备办公室完成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并移交市建筑工务署开工建设,拟于2023年建成使用。奠基仪式上,深圳市卫计委主任罗乐宣表示,两项目的开工典礼是深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建成后也将极大缓解深圳,尤其是龙华区优质医疗资源紧缺的问题。

  深圳新华医院与第二儿童医院方案设计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注重绿色环保,大胆创新,今年4月均获得“中国十佳医院建筑设计方案”,创新独特的设计也将让两家医院成为龙华区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深圳市新华医院,首座“医疗综合体”

  深圳市新华医院建设项目位于龙华区新区大道与民宝路交汇处,总用地面积57759平方米,规划床位2500床,总建筑面积503614平方米,按三级甲等医院及教学医院规划设计。新华医院设计以“医疗综合体”为概念,打破了建筑与城市的边界,打造新型智慧型医院。深圳市新华医院由北京大学医学部运营,建成后将依靠北大医学部强大医教研体系的支撑,为深圳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

  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绿色的“BB大楼”

  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建设项目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东侧、民康路北侧,总用地面积4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500张,建筑面积近31万平方米,定位为市属三级儿科专科医院。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绿意盎然的“BB”大楼外观将打破医院冰冷的形象,让儿童仿佛置身于儿童乐园,为其带来温暖、愉悦和活力的就医体验。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由深圳市儿童医院运营,实行“一院二区”的运作模式,将极大地缓解深圳儿童看病难的问题。

市新筹办 刘露萍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