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开工!4年后,深圳福田妇幼保健院将搬新家!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02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这里是很多福田人生娃的首选,甚至有家住龙岗(以及惠州、东莞、河源)的人都跑了过来

  但对于这里的医护人员来说身处闹市、美食街当中,他们的日子太难了!

  最难的是

  地方不够,床位无法扩张!因为停车难,2015年底,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启用了,福田第一批立体停车库

  但这也仅仅是解了“燃眉之急”

  福田妇幼用地紧张的问题一日不解决

  就跟不上“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节奏

  今天,终于有好消息传来

  不仅搬新家,到时还打算换名字——

  11月26日上午,福田区妇儿医院(福田区妇幼保健院新址)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福田区“十三五”规划重大医疗卫生项目,按照“三甲”标准建设,总投资约15.8亿元,计划2024年投入使用。

  届时,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将整体搬迁到这个“新家”,位于水围的老院区将由福田区政府安排另做他用。

  福田区妇儿医院(福田区妇幼保健院新址)位于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安托山片区。

  具体位置为安托山一路和侨香三道交汇处东南侧,东靠香蜜湖,西接华侨城,背靠塘朗山,南临农科与车公庙。

  医院距离地铁安托山站仅数百米(7号线和2号线在此交汇),紧邻安托山公园,周边有深康村、万科臻山府等居民区。

  医院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规划床位800张,主体建筑为一栋门诊住院综合楼,地上19层、地下3层半。

  从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到福田区妇儿医院,占地面积:9100平方米→1.7万平方米、床位数:160张→800张、医院级别:二级甲等→三级甲等

  01、更舒适

  打造福田中心区“精品妇儿医院”;采用“3H”管理及服务标准,促进患者生理、心理的双重康复;

  住院部采用“双走廊”形式,减少护理半径,房型以双人间为主,并规划部分产科特需病房。

  02、更便捷

  考虑到夜间患儿较多且情况紧急,将儿科门诊与急诊科同时设置在第一层;

  妇科的相关检查、治疗都设置在同一层,减少患者的奔波;

  考虑到准妈妈行动不便,将产科门诊设置在较低的楼层;

  在产科门诊内植入产科专用卫生间、采血室、超声检查室等,使准妈妈获得“一站式服务”。

  03、更温暖

  儿科门诊设置了儿童的游乐区,色彩丰富的游乐设施,让医院环境不再冰冷。

  04、更私密

  妇科诊室、妇科检查室、人流手术室等都设置为独立的单人间。

  在公共区域设置哺乳室,为哺乳期婴幼儿及家属提供安静、私密的空间;

  设置家庭卫生间,解决父母与儿童同时上厕所的不便。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其中一个战略定位是打造“民生幸福标杆”,要求做到“幼有善育、病有良医”。高标准建设好福田区妇儿医院,是建设“健康福田”的必然要求。

——深圳市福田区卫健局局长 董宏伟

  希望这个项目建设以“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目标为定位,对标国内国际一流,确保把福田区妇儿医院建成全区的亮点工程、卫生系统的示范工程和人民群众赞许的精品工程。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 罗乐宣

资料来源: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