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疫情




2023年06月25日

新冠疫苗加强针深圳开打!这4种人最需要打!手机一键预约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2 22: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你半年前打的新冠病毒疫苗保护效果正在下降!这话不是随便说说的11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全球市长论坛全体大会上已经“实锤”了。

01.jpg

  不用我说,没有疫苗这“金钟罩”的加持你的生活会变成啥样。

  眼看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这个节骨眼上,该咋办好?

打加强针!全国已超4000万人再次“满血复活”

  目前,我国有10.73亿人已完成全程接种,接种率达75.8%。

  随着时间推移,国内越来越多人大半年前打的新冠病毒疫苗效果正在下降。

  对此,最近各个省市逐一“官宣”了可打加强针的消息。

  据统计,全国已有4171.3万人打了,正在二次“满血复活”中。

  很多深圳人得知后,都问咱啥时候也能安排上?现在,卫总就告诉大家——

深圳现在就有得打!快拿起手机,一键预约!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深圳也可以打了!

  趁着周末就要来了,快来预约,再打一把啊!

  怎么预约?

  ①关注“深圳卫健委”官方公众号

02.jpg

  ②在菜单栏点击【打疫苗】-【加强针个人预约】,填写信息并预约即可。

03.png

  另外,大家还可以通过以下任一渠道预约:关注“深圳疾控”微信公众号、关注“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查找“社康通”小程序。

04.jpg

哪些人可以打?怎么打?5个你最关心的问题统一回复

  01、哪些人可以打?

  打完1针或2针的新冠病毒疫苗,且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都可以打加强针。

  你打完的新冠疫苗包括——2剂次的国药中生北京公司(或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灭活疫苗的;1剂次的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

  02、哪些人更需要打?

  面临高输入风险的重点人员,如海关、边检、航空、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等工作人员;免疫功能相对较低的人群;60岁以上人群;由于工作、学习、交流的需要,需要去到境外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国家的人群,其他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也鼓励打。

  03、哪些新冠病毒疫苗可用于加强免疫?

  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都含分装)

  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

  04、加强针打的是更强的疫苗吗?

  不是,是再打一次你之前打过的疫苗。

  现阶段,加强针需要在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后才能打。

  灭活疫苗

  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2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加强;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2剂次接种的,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加强;如遇第二剂次相同疫苗无法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

  腺病毒载体疫苗

  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后续新增加强免疫接种疫苗的接种安排根据国家部署另行制定。

  05、打加强针要给钱吗?

  不用钱,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信息来源:深圳疾控、“广东疾控”公众号等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