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首届"深圳好医生"活动 > “深圳好医生”提名奖

40岁大姐痔疮崩了,一个月厕所都是“满江红”!深圳“肛肠王子”来救驾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8-11-20 10: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0岁的玉姐曾经开过一家餐厅,人们总是看到她每天忙得脚不点地。

  但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一颗暧昧又多愁善感的痔疮,也开始肆意生长,而且一长就是20多年。

  一开始,玉姐只是初步感受了一下血染的风采,菊部地区中到小血。后来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上完厕所都不敢回头看一眼——坑里全是壮怀激情满江红。

  从那之后,她只要用手轻轻一碰,就会疼得七窍生烟,有时候,只能不停地扯内裤,走几步路就要提一提肛,千方百计想把它塞回去。

  为了止痛,她每次都会买些痔疮膏回来“应急”。

  这么多年的日积月累,也可以装个一卡车,老公也不时嘲笑道:“你买了那么多支,痔疮膏公司应该给你发个锦旗才是!”

  但痔疮膏始终治标不治本,为了彻底和痔疮“分手”,玉姐还做过3次手术,甚至百里迢迢去讨“土方子”,可每次过了不久又会复发。

  “虽然只是个小小的痔疮,但我那时候真的连想死的心都有了。”

  3年前,玉姐的妹妹给她介绍了一位“肛肠王子”,因为在他手下,很多肛肠疾病都能达到“并发症最少、复发率近零、安全系数高”的治疗效果。

  被痔疮折磨得没了自信的玉姐,开始只是带着半信半疑的心去。

  没想到,奇迹真的出现了!

  直到现在,玉姐的痔疮已经从一座“活火山”变成了“死火山”,彻底“熄火”了。

  他是我这么多年见过最让我感动的医生了,一点主任架子都没有,每一个问题都很耐心帮我解答特别有安全感。

  几年过去了,他还主动发信息问我还有没有复发。现在,我觉得我重新找回了快乐的自己,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他是我的恩人!

——玉姐

  这位“肛肠王子”,就是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肛肠科主任王胜鉴。

  以最小的风险、最少的成本、最精的技术给病人最适当的健康状态。对他们用心,你也将得到他们亲朋好友的口碑。

——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肛肠科主任王胜鉴

  10月19日,和“王子”已经3年没见面的玉姐,专门请了假找回了她的恩人。

  不是来“找麻烦”,而是来打call——此时的“王子”,正在参加感动龙岗人物评选活动,玉姐则作为服务对象之一接受采访。

  当被问到觉得“王子”医德品行问题时,她果断说了一句——

  “我是剖腹产的,他知道之后,做手术时特意把麻醉打成了局麻,以减少对我腰的伤害。后来,我们一家想请他来家里吃饭表示感谢,他都礼貌地婉拒了。你们说要有多幸运,才遇到这样的医生?”

  玉姐确实是幸运的。

  因为“王子”原本并不是搞肛肠的,而是一名普通外科医生。

  7年前,一个机缘巧合下,他主动选择去了肛肠科,还用10天把科室建了起来。如今,他还成为了全国肛肠名专家。

  一开始,同事都不理解,特别是一个有严重洁癖的人,怎么就去了又脏又累的肛肠科的?

  “特别是有时候,有些病人的血、粪便会喷到脸上,而医生往往是没有防护的。一些老人家便秘很严重,还得亲自用手帮他们抠出来......”

  在肛肠外科,我们常常近距离和病人的肛门接触,脏和臭是无法避免的,但正是因为近距离,我觉得我的脏累与他们的难言之隐、难言之苦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肛肠科主任王胜鉴

  这6年来,“王子”已经为6万人解决了“后股之忧”,走廊上满是病人送的牌匾和锦旗。连护士长都说,太多了我已经挂不下了。

  主任心里装的都是他的病人,每个工作日他永远都会提前一个钟上班,早早在查房前到病房问候病人。

  刚开科的几年医生人手不足,主任就亲自在病房参与一线夜班,高烧40度半夜照常出现在急诊手术台上。

——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肛肠科护士长姚鑫

  2018年8月19日,在首个“中国医师节”这个特殊节日里,他获得了首届“深圳好医生”全市20强。

  “王子”之所以出名,不仅是因为上过电视——

  还因为有强大的互联网。

  2012年11月,“王子”在全国知名正规网站“好大夫在线”开设了个人工作站。

  本来对电脑不太精通,连打字都只会一个手指敲的他,却会在手术前后、上下班路上、睡前等间隙上网回复每位病人的网上咨询。

  曾有一位40岁的美籍华人,曾在美国做了3次肛肠手术都复发了,后来在网上了解到“小王子”,专程打了个飞的找到他,并在医院做了次彻底手术。

  康复后,她感慨地说道:“想不到国内有这么好的技术,深圳有这么好的医生!”

  目前,“王子”经营的个人网站总访问量,已达近293余万次,真实帮助了近4400多名患者,其中约1800名患者前来医院找他治疗。

  另外还有300多封的感谢信,让他成为了一名副其实的“网红医生”。

  2017年12月30日,全深圳只有他一人获得了个全国大奖——

2015年-2017年国家卫计委表彰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

  而表彰的内容,正是他的“网红”医生事迹。

  与其说290万是个访问数字,不如说是我数年的点滴积累。我希望通过这个医疗资源共享的平台,把诊所开到全国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肛肠科主任王胜鉴

  为了让更多病人能就近找到最适合的专家和医院就诊,“王子”还做了一张迷你版的“肛肠地图”,外地病人可以经过他联系到当地的肛肠专家会诊,从而减少了两地奔波之苦。

资料来源: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