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控制吸烟条例宣传专题 > 控烟动态




2022年12月01日

控烟第五弹——上午福田区见(时间2019年11月19日,地点:深圳市儿童医院)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19 11: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10月1日起修订后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控烟条例》)已正式实施!新版《控烟条例》在2014版《控烟条例》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的基础上,首次将电子烟纳入控烟管理;此外,在执法上,对于个人违法吸烟的情况,将直接开罚。

  为进一步巩固深圳市控烟执法工作成果,督促深圳市医疗卫生机构落实《控烟条例》履行控烟职责,强化控烟执法行动,深圳市控烟办、深圳市卫生监督局以及相关执法人员将于2019年11月11日至30日期间,在全市组织开展5次督查行动,医疗卫生机构将成为本次控烟活动的重点督查对象。

  11月19日上午10点,此次车轮战的第五站将于深圳儿童医院打响。南都记者将带您直击执法现场,敬请留意收看。

  记者:程洋

  摄像:胡建金

  出镜:陈嘉欣

  编辑:张裕麟

  控烟执法督查行动开始!

  今天在深圳市儿童医院打响

  09:57

  控烟刚开始,就抓到一名吸烟者。控烟执法人员提醒,儿童医院室内外全面禁止吸烟。

  09:58

  该名吸烟者姓巫,他的小孩在医院住院。对于罚款,他表示接受,“以后也不抽了”。

  巫先生在处罚单上签字。

  09:59

  医院的管理人员介绍:

  很多吸烟者都会在垃圾桶的附近吸烟

  有时候也会没有人去制止

  09:59

  控烟行动继续进行中。

  控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天是在儿童医院控烟,担心吓到小孩子,所以控烟的过程中会相对比较温和。

  10:00

  又抓到一名吸烟者,他表示自己在等老婆带孩子过来看病。

  他说,

  自己知道室内不能吸烟

  但不知道室外禁止吸烟

  10:01

  控烟执法人员对该名吸烟者进行罚款。该名吸烟者姓方,他表示自己抽烟三十多年了。

  10:02

  一位老伯点着烟闯入控烟执法人员队伍,他今天是来看孙子的。

  控烟执法人员表示,鉴于老人家年纪较大,同时认错态度很好,没有进行罚款,还是以提醒教育为主。

  10:03

  控烟执法督查行动转入医院室内检查控烟情况。

  10:06

  医院内部张贴了禁止吸烟标识。

  10:06

  记者看到

  在容易出现吸烟情况的地方

  医院都张贴了禁止吸烟标识

  10:21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医疗监督一科执法员朱丹总结说:

  主要为孕妇儿童提供医疗服务的机构

  室外场所也是全面禁止吸烟区

  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出入口和一些禁止吸烟区都张贴了明显的禁止吸烟标识,也配备了控烟检查员,但还是发现了吸烟情况的存在。

  她表示,

  一个有效的控烟管理

  除了行政部门的监督之外

  还需要医疗机构落实《控烟条例》

  以及市民的配合

  希望市民主动去了解一下深圳新修订的《控烟条例》,知道哪些场所是禁止吸烟区,下一步监管部门将加大控烟执法的力度。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