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控制吸烟条例宣传专题 > 控烟资讯




2022年12月01日

市卫生计生委 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举办“我眼中的无烟世界”少儿创意海报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6-06-21 15: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卫计宣教〔2016〕15号

各区(新区)卫生计生、教育行政部门,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

  2016年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为提高儿童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增强儿童青少年维护自身权益、积极抵制二手烟的健康意识,丰富控烟工作的方法和手段,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将在2016年世界无烟日启动“我眼中的无烟世界”少儿创意海报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眼中的无烟世界。

  二、主办和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深圳市教育局。

  协办单位: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三、参赛对象和分组

  全市中小学生,分设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共3组。

  四、海报作品要求

  (一)学生根据吸烟和二手烟危害的核心信息(附件1)创作,内容紧密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开阔思路、展开联想、有创新思维,作品具有一定冲击力,能够对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控烟宣传发挥较好的作用。

  (二)海报作品以手绘方式表达,风格不限。

  (三)须为参赛者原创。可以个人或多人合作,注明原创作者。

  (四)作品规格:A3大小(420mm×297mm)。

  五、评选办法

  (一)分级选送。根据中小学校隶属关系,由市、区教育局分别选送。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区和龙华新区可选送30幅作品(每组各10幅);盐田区,光明、坪山、大鹏新区可选送15幅作品(每组各5幅)。市直属学校每校(部)可报送5幅作品。

  (二)设立评审专家组,由美术专业教师和控烟专家共同组成。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负责本次比赛的评审工作。

  (三)评选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专家评审阶段,由评审专家组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每组各级奖项。第二阶段为网络投票阶段,由主办方搭建投票平台,每组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作品参与网络投票,根据公众投票,评选出最受公众欢迎海报等奖项。

  六、奖项设置

  (一)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分别评奖,每组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等值购书卡。

  二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各奖励人民币600元等值购书卡。

  三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各奖励人民币300元等值购书卡。

  其余参赛作品获参与奖,颁发荣誉证书,并获赠本次大赛作品集精美纪念册1本。

  (二)设优秀指导奖,所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作品指导教师,分别获优秀指导奖,颁发荣誉证书,按照指导作品获奖等级奖励与其等额的奖金。

  (三)设优秀组织奖10个,按照选送作品数、获奖作品数等从所有组织作品参加此次大赛的学校中评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

  (四)每组设最受公众欢迎奖1名,由网络投票产生,每组获选票最多的作品自动获奖,颁发荣誉证书,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等值购书卡。所有获奖作品,将由主办方通过其媒体平台以及各种大众媒体平台展示。

  七、作品上报与时间要求

  (一)报送截止日期:2016年6月30日前。

  (二)市直属学校直接报送,区属学校以区为单位报送。请在作品原件背面注明学生姓名、学校全名及班级邮寄至深圳市罗湖区布心路2021号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行政楼602室邹灵洁(收),邮编:518020;同时填写“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附件2)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联系人处。

  (三)各区、各校封袋上请贴附“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附件2),同时将“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上述联系人处。

  (四)所有报送作品均需填写完整的“作品信息卡”(附件3),并贴于作品背面右下角。

  (五)所有报送表格信息必须填写完整、准确、清晰,获奖证书等将以报送表格信息内容为依据填写。

  (六)所交稿件不予退还,未按报送要求报送的作品不能参加评选。

  八、作品权益

  选送作品版权归赛事主办方,用于控烟等各项公益宣传活动。

  九、其它事项

  (一)请各区慢性病防治机构配合辖区教育局,负责做好辖区内学校参赛作品的评选、报送等各项工作。

  (二)请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负责配合市教育局,做好此次比赛的组织工作。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市卫生计生委谢金宏,88128129;市教育局张玲,88125678;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系人:邹灵洁,电话:1348079****。)

  市卫生计生委

市教育局

  2016年5月25日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