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深圳市儿童医院普外科与引进团队带头人开展远程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17 17: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因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原定的工作计划,也对三名工程引进团队专家来深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以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的前提下,普外二科负责人王斌主任于2020年3月16日与引进团队带头人罗志强教授进行了远程视频连线,利用互联网向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关心与支持,并与罗教授讨论现阶段三名工程工作目标。

  罗志强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授,在连线一开始,王斌主任便询问罗教授工作与生活的近况,以及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罗教授表示,现在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不可放松警惕。现在武汉市仍处于“封城”状态,武汉市也将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支持保障,相信很快就可以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罗教授向王斌主任表示感谢,并对王斌主任及其团队叮嘱,仍要坚持做好科室及个人的防护工作。

  王斌主任简单介绍了深圳市儿童医院对于防控疫情工作的部署安排,严格按照医院要求,落实医院制定的各项防控工作指导文件,全体医护人员或坚守岗位或在家待命,做好个人防护和病人排查工作。收治的患儿检查核酸结果阴性才可安排入院,并固定一至两人探视陪护,通过给陪护家属发陪护证的方式,做好外来人员管理工作,不曾掉以轻心,也请罗教授放心。另外,科室原计划于3月27-28日举办一个国家级会议,但因受到疫情的影响,延后举办,时间未定,届时还请罗教授及团队其他专家拨冗出席。罗教授表示一定支持!

  最后,王斌主任向罗教授传达了深圳市卫健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引进团队工作的通知,鼓励团队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有效的远程工作机制,增加远程指导工作时间,保障合作不间断。在疫情结束前,我们希望能够继续以远程指导的方式开展工作,还请罗教授支持。罗教授表示理解与支持,并会传达给团队其他核心成员,王斌主任表示感谢。

华中科技大学罗志强教授小儿普外科临床与基础团队

附件下载

06.jpg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