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深圳市急救中心联合北京大学“三名工程”团队举办第五次远程研讨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08 17: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4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专家指导和交流工作,深圳市急救中心和北京大学“三名工程”团队联合举办第五次远程线上研讨会。

  研讨会由“三名工程”项目核心成员、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亚沙教授和“三名工程”项目核心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金音子老师主讲。深圳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副主任朱虹、副主任吴仍裕,以及深圳市急救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和各120网络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研讨会。

  王亚沙教授在大数据系列讲座中,不但科普了大数据的前生今世,从日常接触到的各种技术和现象出发,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解释了大数据的概念。再进一步通过讲解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案例,加深对大数据应用的理解。如通过数据库比对分析,能够检验GPS的定位精度,可以应用于深圳各急救站点的分布和救护车轨迹分析,完成急救站的资源配置优化。

  金音子老师则讲解了我国卫生体系框架和卫生服务的合理分配机制,包括疫情应对期间体现出的卫生体系问题,为更好地发挥社区-院前-院内区域协同作用提供了建议。

  本次会议,深圳市急救中心和各120急救网络采取的参会方式,包括会议室错开座位集中学习和个人上网线上参与两种,解决疫情期间集中培训困难同时,也提高了全市急救专业人员参与度,让“三名工程”团队带来的新知识和新理念切实培训、宣传到位。

市急救中心中心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