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市血液中心“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学术座谈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0 10: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VHVlIEF1ZyAwNCAxNDozNToxNSAyMDIwNzE5NjU=.jpg

  为了促进深圳市血液中心“医疗卫生三名工程”《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王江云输血技术学团队》研究项目的进展,2020年7月14日,深圳市血液中心召开了“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学术座谈会。中心党总支卢亮书记主持座谈会,三名工程团队带头人中科院王江云教授带领团队核心成员、依托科室负责人输血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徐筠娉博士、重点学科技术骨干等研究人员等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探讨中科院与血液中心团队如何加强深度合作与交流,建设切实可行的科研平台和实验条件,共同促进深圳市输血医学与血液安全事业的发展。卢亮书记表示,中心十分重视三名工程项目进展,在过去近两年时间里,感谢中科院团队与血液中心科研人员共同携手攻坚克难,不断推进项目向前发展。中心在努力做好血液保障工作的同时,也竭力为科研团队提供更便捷的科研条件,希望三名工程团队能结合中心实际,勇于探索、挖掘创新点,科研产出应重视技术应用与专利转化,把研究成果更好地应用在献血者及临床输血安全服务中,共同促进深圳市输血医学与安全事业的发展。

  中科院教授王江云教授首先介绍了血液中心与中科院联合实验室团队的核心成员及方向:夏霖博士研究方向为氨基酸电化学分析;王宇传博士研究方向为金属离子检测;谭磊博士研究方向为干细胞和病毒研究;张开全博士研究方向为有机药物分子合成。王江云教授表示,三名工程专家团队将根据血液中心的实际工作,与血液中心的科研人员共同努力,结合血液中心的资源优势与中科院的技术开发优势,致力于献血者主动健康监测、血液安全与应用研究。希望双方可相互增派科研人员进修交流,未来拟投入更多人力、经费,把联合实验室实体发展壮大。

  中心输血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徐筠娉博士简单介绍了三名工程项目管理与政策变化的信息,表示血液中心三名办会努力做好各专家与中心科研人员对接的后勤与联系服务。团队核心成员中科院先研院的谭磊、王宇传、夏霖副研究院,中心检验科副主任叶贤林,王立林博士以及研究所梁爽博士也各自分享了自己研究领域的信息。不同的学科,共同的目标,碰撞出创新火花,让我们共同期待深圳输血医学与血液安全事业的灿烂明天。

市血液中心 文/邹琼彩,徐筠娉,图/徐筠娉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