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热烈祝贺深圳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实验室、盆底肌功能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05 10: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4.png

  2020年8月4日上午9时,深圳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举行“泌尿外科实验室”及“盆底肌功能实验室”挂牌成立仪式。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麻晓鹏、党委书记文飞球、副院长曾洪武、纪检书记莫小梅、财务总监谭旭、科教科科长徐明国以及泌尿外科“三名工程”引进团队带头人文建国教授、泌尿外科负责人李守林主任带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共同见证了此次挂牌成立仪式。

  深圳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带头人李守林主任主持本次挂牌仪式,李守林主任对于医院领导对泌尿外科工作的全方位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正因为有了医院的大力扶持和院领导们的殷切关怀,今天的实验室才得以正式挂牌成立。随后文飞球书记和麻晓鹏院长分别致贺词。文飞球书记说,今天泌尿外科实验室正式挂牌,感谢“三名工程”带头人文建国教授百忙之中来深指导泌尿外科“三名工程”建设,带领整个学科向前向上发展。同时期望泌尿外科实验室在新的起点,利用好自身资源,真正做好科研转化,带动我们医疗、教学、科研全面发展。并以此为契机,创造出新的辉煌。希望泌尿外科实验室创出真正属于我们深圳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的科研品牌。麻晓鹏院长也高度评价了泌尿外科实验室成立的重要意义,并说道,我院外科团队日益壮大,医教研协同发展,泌尿外科更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泌尿外科,希望大家在李守林主任的带领下,把学科建设真正做到大湾区乃至全国一流的学科,期望泌尿外科实验室能推动我院及泌尿外科研发展水平更上新台阶,同时不断拓展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科研合作,探索建立新型医学学科的诊疗。最后再次热烈祝贺泌尿外科实验室及盆底肌功能实验室今天正式挂牌成立。

  致辞结束后,麻晓鹏院长、文飞球书记、曾洪武副院长、莫小梅书记、谭旭总会计师、徐明国科长、文建国教授及李守林主任共同为泌尿外科实验室和盆底肌功能实验室揭牌。正式宣告至今日起泌尿外科实验室和盆底肌功能实验室挂牌成立。在揭牌仪式后,院领导一行参观了实验室的内部建设,李守林主任向院领导们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现阶段所配备的硬件设施,可以实施开展的科研实验项目以及前期对实验室的各项投入,并就实验室前景及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泌尿外科实验室配备了倒置高清显微镜、PCR仪、超净工作台、细胞孵箱、凝胶电泳等多种设备,总值约300万,可以进行原代细胞培养,蛋白免疫印迹实验,基因转录及定量分析等基础研究。

  盆底肌功能实验室配置了迈瑞彩色多普勒超声仪、Laborie尿动力仪、Laborie尿流率仪、膀胱测容仪、膀胱残余尿量测定仪、Laborie生物反馈仪、XLTEK 4通道肌电诱发电位仪等,设备总值超200万,可以常规开展泌尿及生殖系统超声检查、尿流动力学检测、影像尿动力学检测、肛门直肠测压、尿流率测定、膀胱残余尿量测定等,进行生物反馈治疗、盆底功能康复训练及康复评定等临床治疗。

  此次泌尿外科实验室及盆底肌功能实验室的成立,将是泌尿外科在科研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将努力打造其成为一个高水平的实验创新平台,必能为提高科室的临床、科研及教学能力添砖加瓦,也为医院的长远发展贡献一份力。同时将最大限度的集中医院的优势力量进行集约化发展,整合学科资源,优势互补,推进科室建设,提高科室的整体水平,使科室的科研、教学和医疗水平得以显著提升,为全市乃至全国各地的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深圳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