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市血液中心三名工程系列学术会议之献血人群人口特征流行病学研究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12 15: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8月7日上午10:00,深圳市血液中心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系列学术会议在线上举行,会议主题为“献血人群人口特征流行病学调查研究进展”。香港城市大学史家海副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石宇博士,中心领导卢亮书记、张艳艳主任、研究所副所长徐筠娉博士就献血人群人口特征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远程分析及探讨。

  献血人群人口特征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是中心三名工程研究方向的重要内容之一。运用大数据回顾性分析深圳城市与人口发展给血液供应带来的挑战与应对措施,为深圳地区血液保障工作做出了科学解释,也为中心将来进一步做好血液供应与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会上,卢亮书记、张艳艳主任分别就汇报人香港城市大学石宇博士分析的结论及提出的问题阐明了见解并提出具体建议,为后续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思路。史家海副研究员与徐筠娉博士也对相关数据进行了讨论。献血人群人口特征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将在不久之后以高水平SCI论文的形式进行发表,为中心三名工程研究成果添砖加瓦。

深圳市血液中心 文/邹琼彩、徐筠娉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