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引进先进急救理念 推动急救体系建设——深圳市急救中心“三名工程”阶段工作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21 16: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8月19日上午,深圳市急救中心“三名工程”阶段性工作总结会议在市急救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中心周强主任主持。“三名工程”学科带头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系主任郑志杰教授、市急救中心朱虹副主任、吴仍裕副主任、三名团队核心成员及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7.jpg

  三名团队专家成员通过视频连线,就项目第一阶段情况进行汇报。合作一年来,三名团队开展远程教学30余次,开拓了中心员工的科研视野和研究思维;在“对全市各区急救资源评估及院前延误关键因素的探寻”和“公众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推广”方向与中心展开科研合作,引进并逐步推进“院外心脏骤停标准化救治质量评估登记体系”“心肺复苏QCPR Classroom应用程序”“深圳市急救站与急救车扩容优化技术”“急救领域知识图谱构建”“心脏骤停高风险人群早期筛查”以及“急性心梗患者救治延迟模型构建及运行机制优化技术”6项新技术。

08.jpg

  对于第一阶段“三名工程”团队取得的工作成果,周强主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深化双方团队合作,加强科学研究、提升学术水平,共同做好三名工程项目。

09.jpg

  “三名工程”学科带头人郑志杰教授代表团队作最后总结发言,他表示下一阶段三名团队将继续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积极开拓思路,努力建设创新型、领先型急救医疗体系团队,全力推动深圳市急救中心成为未来的行业引领者,推广深圳发展经验。

深圳市急救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