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深圳市急救中心举办“电话指导心肺复苏—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专项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24 10: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8月21日上午,深圳市急救中心三名工程“电话指导心肺复苏-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专项教学培训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培训由三名工程学科带头人、美国心脏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全球卫生系主任郑志杰教授主讲,中心副主任朱虹及中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11.jpg

22.jpg

33.jpg

  电话指导心肺复苏(Telecommunicator CPR或Telephone CPR,T-CPR)指的是急救中心调度员在接听急救求救电话后,协助呼救者识别院外心脏骤停(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并实时指导现场施救者进行心肺复苏的过程,也称调度员指导的心肺复苏(Dispatcher-Assisted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DA-CPR),可有效提升旁观者CPR实施率和实施效果。

  目前T-CPR在欧美国家发展起步早、标准高、要求严,我国仍处于初步阶段,面临诸多挑战,需逐步完善。随着我中心逐步引进医疗优先分级调度系统(MPDS),建立相匹配的T-CPR流程,提出前瞻性的改革措施,并结合建设心脏骤停登记系统,完善有关生存结局的相关数据,将对提高院前心脏骤停患者生存率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同时对深圳市急救体系的完善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深圳市急救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