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深圳市儿童医院领导到儿童保健与心理健康中心进行2020年度“三名工程”督导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25 09: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推动我科三名工程健康发展,压实工作责任,如期达成建设目标,近日,我院麻晓鹏院长带队对儿童保健科“三名工程”项目开展2020年度督导和专题工作研究座谈会,会议在A楼7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引进团队带头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王玉凤教授和杨莉教授、麻晓鹏院长、文飞球书记、“三名工程”分管院领导曾洪武副院长、科教科徐明国科长、儿童保健与心理健康中心杨斌让主任、李颖护士长和其他相关人员。

02.jpg

  一、2020年“三名工程”工作汇报

  首先由“三名工程”专职秘书分别从经费执行情况、到深时间及临床工作、科研平台及产出、人才培养、高水平会议、亮点展示六个方面进行PPT汇报,全面汇报三名工程整体进展和各项指标数。

  之后儿保科与心理健康中心杨斌让主任对科室人才培养、科研发展及临床研究的成果等做出总结,同时表达了对引进团队的衷心感谢,对于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王玉凤教授、杨莉教授对三名工程工作的大力支持及王玉凤教授团队带领儿童保健科学科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03.jpg

  二、院领导提出指导意见

  汇报结束后,文书记肯定了儿保科与心理健康中心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王玉凤教授带领及团队共同努力下,是进步最快的三名工程团队。体现在以下几方面:1、规模的扩大,在国内儿保科屈指可数。2、科研创新厚积薄发,成果丰硕,其他相关工作也在稳步提升。3、人才团队的进步,人才梯队建设初具规模。针对团队强大实力给予高度肯定,建设中的亮点给与积极评价。同时,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继续沉淀,让产出更加广泛,不断挖掘资源,未来指日可待。

04.jpg

  曾洪武院长表示三名工程项目的延续能够促进学科发展,分析团队水平及目前状况,明年要继续努力,加大强度,为验收做好充足准备,增加续签的可能性。对儿保科与心理健康中心规模、产出效应、影像中心建立等硬件达标以及团队整体2020年工作及产出给予评价。同时分析弱项,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要提高社会影响力和学科影响力,坚定目标,加大整体影响力,增强社会服务功能。

05.jpg

  科教科徐明国科长表示团队应继续努力,并对工作质量、硬指标的完成提出赞美,表达了这些成果与北大六院王教授的指导密不可分,同时指出三名工程对我们的促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引进团队对我们的帮助与支持让我们有了很大的进步。

06.jpg

  麻晓鹏院长在听完汇报以后,不但进行了意义深刻的总结,而且为学科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明看到团队的努力和丰硕的成果,对王玉凤教授为学科建设倾注的心血深受感动。对于明年最后一年的,提出延续的目标。表示学术是积累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是现在就是收获的过程了,要不断对专业整合,分析亚专业,每个人都要有指标有目标,工作不断细化,未来将有很大台阶。

07.jpg

  三、引进团队王玉凤教授、杨莉教授发言

  杨莉教授指出在杨斌让主任带领下及护士长的支持下,全科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开发新技术,坚持病例讨论,不断提高诊疗技术,也在积极参与国家研究计划,取得很多成果。下一阶段结合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考虑更好的完成结题工作,希望再上一个台阶,争取更多资源。希望以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力的支持项目的开展,和深圳市儿童医院密切配合,争取很好的完成项目,争取新的成果。

08.jpg

  王玉凤教授回顾,团队建设是促进科学的建设,要从社会影响力、科研产出、投入来衡量。在这个过程中核心骨干队伍不断增加,每个方向对口讨论,每个阶段发展过程中,都会积极开发,提高疗效。在最后一年努力冲击,争取更大的发展,促进下一个阶段的人才培养。

09.jpg

  四、提出问题进行讨论

  最后,李颖护士长提出三名工程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院领导给出解决方案。

10.jpg

  通过本次督导,儿童保健与心理健康中心“三名工程”工作的情况,整体上看稳步推进、成效良好,建设周期内全面提升科室临床、教学及科研水平,提高科室综合影响力,保证五年计划顺利实现,力促“三名工程”再上新台阶。

深圳市儿童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