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简介 Team Introduce

北京协和医院夏维波教授内分泌团队

团队简介: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内分泌科通过引进夏维波教授内分泌团队,双方在老年代谢性疾病与抗衰老、下丘脑-垂体-性腺疾病、甲状腺疾病的精准诊疗等各方面开展医、教、研全方位的合作,以点带面的促进学科全面发展,使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内分泌科达到广东省重点专科水平,提升深圳乃至大湾区在该领域的诊治水平。

引进单位: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互联网医院)

学科名称:临床医学内科学内分泌学

团队立项类别:B类

签约时间:2020-07-02

人数:14

疗诊信息 Diagnosis Information
团队组成 Team Composition
团队带头人
暂无图片

领导:夏维波

职称:正高

业绩综述:主要从事内分泌和代谢疾病的临床和研究工作。对疑难和罕见内分泌代谢疾病的诊疗具有较深的造诣。对代谢性骨病、甲状腺疾病、糖尿病、垂体和肾上腺疾病、生长发育异常疾病的诊疗具有丰富的经验。现任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第五届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理事;北京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副主任委员; 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亚太骨质疏松联盟理事;亚太骨病学院理事;201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现担任“J Bone and Miner Res”“Bone”“Current Osteoporosis Reports”“Osteoporosis and Sarcopenia”“Journal of Orthopaedic Translation”等国内、外多个医学杂志的编委,及《中华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杂志》副主编和编辑部主任。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其中在“Am J Hum Genet”“J Bone and Miner Res”“Bone”“Osteoporosis Int”等SCI杂志上发表论文110余篇。

团队其他成员
团队组成 Output Team
单位 夏维波教授内分泌团队
团队专科特长 团队专科特长:老年代谢性疾病及抗衰老研究、内分泌罕见病的精准诊治及甲状腺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团队简介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全国排名第二。团队带头人夏维波教授为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团队核心成员均为正高职称,且为博士生导师。夏维波教授为团队带头人,他是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现任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骨代谢方向,是国内老年代谢病和抗衰老领域的先锋,以他带领的团队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及卫生部科技进步奖。
团队特色技术介绍 Technology Int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