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简介 Team Introduce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李巍教授小儿骨科团队

团队简介:

深圳市儿童医院通过引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李巍教授小儿骨科团队,双 方在出生缺陷、脊柱畸形、创伤骨科及骨病骨肿瘤等方面,开展医教研全方位的合作, 全面提升深圳市儿童医院小儿骨科的临床诊治水平、科学研究能力和人才队伍素质和 能力。经过5年的努力,在深圳市各级妇幼保健院建立并普及出生缺陷相关小儿骨科疾 病的筛查方法,达到早诊断,早治疗和合理治疗,提高疗效和降低社会与家庭成本, 并且在基因层面对相关疾病进行病因和发病机理的研究;对于脊柱畸形,达到国内外 先进诊治水平,并且深入开展基础研究;对于小儿创伤骨科,建立儿童四肢创伤大数 据库,研究流行病学特征,提出预防方法,争取建立创伤救治体系,普及和提高微创 治疗骨折的方法,提高复合伤救治率;对于骨病与骨肿瘤,规范治疗,提高疗效。搭 建专科实验平台,建立儿童骨科疾病相关研究实验室,建立和完善儿童骨科生物标本 库,开展临床与基础研究。总之,通过不断努力,整体提高深圳小儿骨科临床诊治能 力和科研学术水平,提升科室团队人员学历水平,提高深圳小儿骨科的学术地位,使 深圳市儿童医院小儿骨科达到甚至超过国家区域儿童医学中心小儿骨科的水平。

引进单位:深圳市儿童医院

学科名称:临床医学外科学骨外科学

团队立项类别:

签约时间:2020-06-18

人数:11

疗诊信息 Diagnosis Information
团队组成 Team Composition
团队带头人
暂无图片

领导:李巍

职称:正高

业绩综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李巍教授小儿骨科团队由1名带头人(李巍)、6名核心成员(张学军、王强、孙保胜、郝婵娟、曹隽、郭东)以及4名一般成员组成,其中高级职称10人,实力雄厚。带头人李巍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中国科学院,人社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 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医促会出生缺陷精准医学分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中国生物物 理学会理事兼膜生物学分会副理事长。从事出生缺陷相关疾病的产前诊断、遗传咨询、医学遗传学以及细胞生物学 等方面的教学、科研、临床工作30余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项,已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78篇,最高影响因子26,总影响因子约470,被引用 5000余次。 北京儿童医院小儿骨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首批博士点,也一直是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小儿骨科学组组长或副组长单位。连续十年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中国最佳小儿外科排行榜中排名第一。

团队其他成员
团队组成 Output Team
单位 北京市儿童医院
团队专科特长 儿童复杂骨骼肌畸形的矫正及翻修,包括各种类型的脊柱畸形、四肢畸形,骨折及畸形愈合,骨关节感染、肿瘤等以及出生缺陷的相关基础研究。
团队简介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李巍教授小儿骨科团队由1名带头人(李巍)、6名核心成员(张学军、王强、孙保胜、郝婵娟、曹隽、郭东)以及4名一般成员组成,其中高级职称10人,实力雄厚。带头人李巍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中国科学院,人社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 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医促会出生缺陷精准医学分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中国生物物 理学会理事兼膜生物学分会副理事长。从事出生缺陷相关疾病的产前诊断、遗传咨询、医学遗传学以及细胞生物学 等方面的教学、科研、临床工作30余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项,已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78篇,最高影响因子26,总影响因子约470,被引用 5000余次。 北京儿童医院小儿骨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首批博士点,也一直是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小儿骨科学组组长或副组长单位。连续十年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中国最佳小儿外科排行榜中排名第一。
团队特色技术介绍 Technology Int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