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名诊所




2022年02月18日

深圳上医名中医诊疗中心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23 16: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上医内部候诊大厅图

市卫计委领导为上医名中医诊疗中心揭牌

中国岭南林氏正骨流派吴山教授在上医举办授徒仪式

全国名老中医沈英森教授工作室落户上医

  深圳上医名中医诊疗中心,坐落于福田区商报路7号,总面积1076平方米,2016年6月15日获市卫计委批准成立,于2016年11月18日举行揭牌仪式,是落实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的具体措施,按照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建设名中医诊疗中心的指导意见建设的深圳市首批名中医诊疗中心,是深圳市医师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深圳市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深圳市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医分会会长单位,深圳市(福田区)中医特色专科(针灸康复专科、妇科病专科、脾胃病专科)创建单位(筹)。承担着引进汇聚国内外各级各类名中医、中西医结合及民族中医药专家,共同发展和提升深圳中医诊疗服务,为市民提供中医特色诊疗和高端中医医疗服务的特色中医药服务机构。

  “上医”秉承传统中医“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的理念,以“名中医诊疗、未病防治、健康养生管理”为一体,设有中医内科、中医妇科、中医皮肤科、老年病科、骨伤科、中医儿科、康复医学科、针灸科、推拿科、治未病室10大中医特色专业。

  同时,上医名中医诊疗中心依托于深圳景田医院及其附属两个社康中心和中医住院病区,有着区域性医疗基础和做较大型医疗设备检查的方便条件,已经具备了一个较为全面的区域性医疗平台。

  上医名中医诊疗中心特聘国家名老中医、广东省名中医、市名中医、原国家重点康复专科学科带头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针灸学针刺手法继承人、不同学科的中医资深主任等长期坐诊,充分发扬传统中医“名医、名药、名方”的优势,突出中医“简便灵验”的治疗特色,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系统、舒适的中医诊疗服务。此外,上医还成立了专家顾问团,聘请50余名不同学科的中医资深主任为市民常年提供健康咨询和指导。

  上医坚持医疗、教学和科研同步发展战略。中国著名的岭南林氏正骨推拿流派授徒带教与会诊工作已正式在上医开展,由广东省中医院按摩科主任、岭南林氏正骨推拿流派学科带头人吴山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培养中医正骨推拿特色手法人才。2017年,上医申报的《深刺八髎穴治疗卒中后膀胱过度活动症的临床研究》的科研项目获得2017年度深圳市福田区卫生公益性科研项目立项。

  目前上医已引进的名医有:

  国家名老中医沈英森教授;

  深圳市优秀中医邸振福院长;

  广东省名中医王俊玲院长;

  广东省名中医查和萍院长;

  广东省名中医曾庆明院长;

  广东省名中医黄胜光主任医师;

  深圳市名中医王祚邦主任医师;

  深圳市名中医金庆文主任医师;

  深圳市优秀中医卿茂盛主任医师;

  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张军主任医师;

  中国著名中医针灸专家高长征;

  深圳市著名妇儿疾病专家方少琼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俞兴根副主任医师;

  原深圳市康复医学会理事陈小雨副主任医师;

  历任三甲中医院与妇幼保健院院长刘继斌副主任医师;

  原三甲医院中医科专家游琼副主任医师等中医专家。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商报路7号天健创业大厦一层

  联系电话:0755-83193131

  传真:83937004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