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三名头条




2022年02月18日

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重大慢性病精准医学研究团队举办学术讲座及远程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3 14:5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3.jpg

会议现场

04.jpg

刘涛副主任技师汇报

05.jpg

洪文旭研究员汇报

06.jpg

尹继业教授在线点评

  2021年2月9日上午,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重大慢性病精准医学研究团队举办学术讲座、远程视频会议及依托科室工作例会。中心副主任、依托科室负责人洪文旭研究员主持会议,引进团队核心成员尹继业教授及依托科室成员参加。

  本次讲座首先由刘涛副主任技师做学术报告,他以“肠道微生物介导二甲双胍不良反应及治疗失败研究”为题,介绍了二型糖尿病一线药物二甲双胍治疗失败的肠道微生物机制研究。随后洪文旭研究员与尹继业教授进行远程视频会议,他介绍了“基于质谱技术在2型糖尿病患者药物不良反应及药效预测模型的建立与应用”的课题设计思路、研究背景和研究基础等。尹继业教授在线点评并逐条提出指导意见。

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重大慢性病精准医学研究团队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