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三名头条




2022年02月18日

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重大慢性病精准医学研究团队举办2021年度1季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23 10: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9.jpg

38.jpg

37.jpg

  3月17日下午,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周宏灏院士重大慢性病精准医学研究团队举办2021年1季度工作会议。中心领导刘扩军主任、洪文旭副主任,中南大学周宏灏院士、湘雅药学院院长刘昭前教授、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副所长张伟教授以及其他双方团队核心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刘扩军主任致欢迎词,他衷心感谢专家来深指导工作,并表示“三名工程”是中心最大的财富,是引领中心跨向更高台阶的最大支撑点。3年来,依托科室骨干借助“三名工程”成长的很快,相信在院士的带帮助下,未来依托科室乃至整个中心会有更大的进步。刘扩军主任表示,以后会加大资金和人才的投入,集中力量和资源,借助周院士团队力量,使慢性病精准医学研究团队继续保持在全市三名工程团队的第一梯队。

  随后,周宏灏院士代表引进团队发言。他认为“三名工程”由过去的对接不成熟到现在的合作顺畅、稳步前进,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现在慢病中心完成新领导班子的组建,领导年富力强,相信在你们的带领下,“三名工程”工作将会有更多的成绩。

  周院士发言后,他代表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向洪文旭研究员颁发博士研究生导师聘书。刘昭前院长、刘扩军主任见证聘书发放仪式。

  仪式结束后,洪文旭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团队目前的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的主要工作做了说明。依托科室骨干莫俊銮副主任技师、刘涛副主任技师、龚春梅副主任医师,引进团队核心成员刘昭前教授、张伟教授、陈小平教授、李清教授、尹继业教授、李曦教授先后介绍了各自工作进展。双方团队并就关键问题展开讨论。

  最后,周宏灝院士作总结发言。周院士表示,现在是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们每年都在进步。双方团队合作得很流畅、很融洽、很一致。我们在关注“三名工程”硬性指标的同时,也要不忘初心,要为深圳做更多实在的事,要帮助深圳填补慢性病精准医学研究的空白,还要引领深圳市个体化医学的发展。我们要树立品牌,既要稳扎稳打又要寻求突破。2021年在SCI文章数量和课题立项等方面都要超越2020年。同时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科辐射方面也要有更多更实质性的收获和进展。最后他相信在刘主任、洪文旭研究员的支持下,今年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结束后,双方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文图/梁雄顺、莫俊銮、洪文旭)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