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居民健康白皮书 > “健康深圳”建设

预防融入医养体教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1 16: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上工治未病,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深圳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的方针,以基层为重点,积极推进医防融合、体医融合、医养结合、教卫联动,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努力让市民少生病、晚生病、不生病。

  为了加快从“治已病”转向“治未病”,深圳启动了13 项医防融合项目,推动专家下基层,实现对重大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一体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以运动处方为抓手,推进体育与医学深度融合,让体育成为健康的“守门员”;扎实推进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构建立体化医养结合服务网络,实现“老有颐养”;创新开展“家- 校- 卫”联动学生健康教育试点工作,推进教卫融合,实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从娃娃开始防控慢性疾病; 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逐步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中医治未病服务体系。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