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市第五届全民健康促进月 > 最新活动

日行一万步,健康有好处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11 14: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9日下午,深圳市第七届“万人万步”主场活动在羊台山森林公园举行,据悉,这是市卫生健康委在11月份举办的“健康促进月”其中一个市民参与最热烈的活动,三千多名包括机关干部、企业员工、医生和老师的市民参加了健走,全市10个区也将举办区级的分场。活动包含了签到领取运动装备、现场体能测试、义诊咨询、健康教育VR体验、沿途发朋友圈得红包、终点抽奖等精彩内容。

  去年经全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结果显示,深圳市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17年17.27%提升至2018年24.27%,但全市各区健康素养水平很不均衡,呈现出中心区域高、外围区域低的现象。监测同时显示,我市民获取的健康知识还未完全转化为健康行为和技能。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健康深圳建设,市卫生健康委针对深圳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各项重点工作连续出台了一系列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相关文件,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紧抓落实、重点推进。

  “万人万步”健走活动从2013年开始举办。是“体医结合”的成功典范,这项活动已于2017年被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评选为“全国十大优秀健康教育案例”。它倡导全民科学健身,它打破所谓健康行为改变难的瓶颈,它鼓励市民每日科学运动,积极防治慢性疾病。连续7年来,已经有几十万名市民通过这个活动爱上健走,爱上运动。

  文: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 张娟

  图: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郭月桐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