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市健康教育基地

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深圳市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妇女儿童主题馆)是由龙华区卫生健康局统筹,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所)设计建设和管理运营,是第一批以妇儿健康教育为主题的深圳市健康教育基地,也是全省首家以妇女儿童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公益互动式体验馆,于2020年6月正式启用,已累计接待超6000人次。获得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妇幼健康教育实践基地、广东省、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

服务内容

妇女儿童主题馆建筑面积413.07平方米,科普展示面积585平方米,共有两层。场馆以“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生命的成长旅程为脉络主线,共分为四个内容板块:妈妈的知识课堂、孩子的成长乐园、青春健康世界、女性关爱天地。日常联合各妇儿组织、社区、中小学和工会等开展妇女儿童健康科普传播活动,以及青少年健康科普讲解志愿服务活动,如:青少年健康科普讲解之星大赛、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和科普传播培训、亲子团健康寻宝活动、孕妇学校大讲堂实践活动等。


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10:00—12:00;13:00-18:00。注:团体参观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个人参观可以现场登记并进行参观体验。

交通路线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汇龙湾花园3栋1层(民塘路)

①地铁路线:4号线红山站,往民塘路方向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

②公交路线:公交车在东泉新村、民兴路口站下车后,往民塘路方向步行十分钟即可。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55-23767244

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搜索“龙华妇幼健康”。

预约步骤:进入“龙华妇幼健康”微信公众号,点击“健康资讯”中的“健康体验馆”栏目进入预约界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