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的白大褂




2021年06月16日

《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第5集《温暖的味道》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7 16: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生病会很无助

但他们送来了“舌尖上的温暖”

  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已被妥善安排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在这里,除了忘我工作的医务人员在陪伴他们,还有一群热心的后勤保障人员,每天送来“舌尖上的温暖”。

  16:50,范玉振推着满载的送餐车进入医院大楼,这是他和同事忙碌了一整天的成果,现在要送到各个楼层、各个科室,给医护人员和病人送去热腾腾的晚餐。

  范玉振是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厨师,因为疫情,他和同事们今年过年都不能回家,“早上五点半上班,到晚上十一点多,所有同事都在用心保障医护人员以及患者的用餐。”

  来看看这几个数字:

  5000份餐品、7栋楼、共计28层、28个科室。

  今年这段时间,医院的供餐量是往年的三倍。

  范玉振不是在厨房忙碌,就是在送餐的路上。

  “医生和护士常常一天都吃不上饭,有时候一直放到晚上还在那里,我们食堂的同事也是,一忙过就没时间吃,病人生病了很可怜,要把他们放第一位,把他们安顿好了,我们再吃。”

  除了送餐,老范还会主动跟护士们说:“这几天还会有一些捐助的物品,如果你们没时间取的话,给我打电话,我送餐一起带过来。”

  每一天,老范起码要接打300个电话,有很多是咨询医护人员和患者,问他们想吃什么菜,一日三餐,菜式都不一样。“不然每天吃一样的话,都吃腻了。”

  一个人生病了,家人都会想方设法给他做想吃的。现在这个特殊时期,老范和他的同事们,就是每天把温暖送到大家身边的亲人。

  视频来源:深圳卫视《我的白大褂》节目组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