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的白大褂




2021年06月16日

《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第2集《出征》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7 15: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丈夫真要出征的那一刻

她眼泪止不住往下流

  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全都被妥善安排到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除了本院的专家,那里还有一大批从全市各大医院抽调的精英干将。一方需要,八方支援。

  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地方的病人,更加渴望兄弟姐妹们的援手。那就是湖北,那就是武汉。

  “加油,刘培!平安归来,不负众望!”

  面对镜头,刘红梅语气坚定地说出这句话,可是到了最后几个字,声音已止不住颤抖,两眼通红,潸然泪下。

  2月9日下午,他的丈夫刘培,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副主任医师,作为深圳首批13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成员之一,正式出征武汉。

  刘培生于武汉、学于武汉,看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回去支援,他的老师、同学,都战斗在武汉的临床一线。

  车子开动前,同为医生的妻子给了他一个深情的拥抱,“我知道(武汉)那边是有危险,但是我很支持他,因为武汉是我们的家乡。”

  视频来源:深圳卫视《我的白大褂》节目组

分享到:
--
X